[小技巧]如何把YouTube影片的字幕下載為SRT字幕檔?

有不少軟體能幫我們下載YouTube上面的影片,但是如果遇到使用YouTube外掛字幕的影片,要如何將字幕檔下載下來呢?今天阿正老師介紹「Google2SRT」這個實用的小工具,只要貼上影片的網址並選擇字幕語言,就可以輕鬆將影片的字幕下載成常用的SRT檔了,還沒用過的讀者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想要下載YouTube上面的影片有很多種方式,像阿正老師之前介紹過的《老牌好用的YouTube影片下載軟體—YouTube Downloader HD 2.9.5》就是其中一套熱門又好用的軟體。不過要是遇到影片使用了外掛字幕(Google使用的是XML格式的CC字幕),就必須得用其他軟體來下載了。

今天要介紹的這套免安裝的小工具「Google2SRT」,只要你的電腦中有安裝Java執行環境即可使用,而且操作相當簡單,能幫你下載該影片的多國字幕檔,方便你用一邊播放軟體(如KMPlayer、Potplayer、GOMplayer…)來播放,或是做後續的轉檔、剪輯及學習喔!

使用方式

1.先找到想下載字幕的影片,複製上方的影片網址。

image

2.下載並解壓縮Google 2 SRT軟體。

Google 2 SRT 0.5.5

 

3.下載並解壓縮後,執行資料夾中的「run.bat」即可。

image

4.Google2SRT的執行畫面如下圖。先在「Google subtitles」(標示1)的地方貼上影片的網址,然後按下〔Read〕按鈕(標示2)。

SNAGHTML4907ed

5.如果影片確實有使用外掛字幕,視窗下方會列出各種語言的字幕,勾選欲下載的字幕檔(標示3),然後按下〔Browse〕(標示4)來選擇字幕檔儲存的路徑及檔名,最後按下〔Go!〕(標示5)開始下載。

SNAGHTML499119

6.下載完成後會出現「Conversion has finished」的字樣表示下載完成。

SNAGHTML49c236

打開下載好的.SRT檔,可發現字幕已經被轉成通用的SRT格式了,如此一來就可以進行字幕檔的編輯,甚至是與影片合併轉檔,是不是很方便呢?

imag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