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超輕巧、免安裝的類PhotoShop影像處理軟體—StylePix

當我們臨時想要處理一些影像檔或照片,電腦中卻沒有安裝好用的影像處理軟體該怎麼辦?沒關係,今天阿正老師介紹一套相當實用又輕巧的免費影像處理軟體—StylePix,除了體積超小(壓縮起來不到3MB)、免安裝、全中文界面之外,還有類似Photoshop的操作界面,內建了完整的繪圖工具及多種濾鏡,甚至還有圖層的功能喔!一般使用者都能輕鬆上手,是一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好工具,大家不妨也來試試看吧!

 

 

Hornil StylePix是一套來自韓國的輕量化影像處理軟體,內建了53國語系,而且分成安裝及免安裝兩種版本,是個相當值得一用的好用工具!

Hornil StylePix 1.11.3

 

軟體安裝

StylePix分成安裝版(2.3MB)與免安裝版(2.9MB)兩種,以免安裝版為例,解壓縮後點二下裡面的StylePix.exe即可執行。

image

進入之後預設是簡體中文界面,點選上方選單的【視圖】→【選項】來設定語系。

SNAGHTML7d7061

進入設定視窗後,在右邊選擇「ChineseTraditional」即可切換為正體中文語系。

SNAGHTML7ee486

 

操作界面簡介

StylePix主畫面跟Photoshop相當相似,畫面的上方有一排常用工具列,左方則是類似Photoshop的編輯工具箱,裡面有畫筆、套索、曲線、填充、路徑、消除紅眼、濾鏡等工具。右側則是縮略圖、直方圖、操作列表及圖層視窗。

最上方一共有八大類的選單,其中常用的濾鏡選單裡面就有12類數十種濾鏡效果可選擇。

SNAGHTML7ef97d

StylePix也內建了看圖軟體功能,只要在主畫面左下角的檔案列表中,按下滑鼠右鍵選擇【預覽】,就會出現如下圖的圖片快速檢視畫面,還內建了基本的影像處理及幻燈片播放功能喔~

image

 

工具箱裡面基本上常用到的繪圖工具還算相當齊全,只不過有些名詞翻譯得有點奇怪。如下圖辨識套索及畫筆工具的操作面板。

image  image 

下圖左邊是形狀工具,右邊則是字體工具可讓使用者呼叫常用的特殊符號。

image   image

濾鏡的功能也是一點都不含糊,像是顏色處理、模糊/銳利、素描、影像增強…等常用濾鏡,StylePix也都可以幫你做到。

image

另外StylePix也有批次處理的功能,從上方選單的【文件】→【批處理】即可呼叫出批次處理視窗,可針對大批影像檔進行縮放、旋轉、重新命名、轉換格式或加上濾鏡等處理程序。

SNAGHTML7f788b

如果你不喜歡原本黑色的界面,StylePix裡面也內建了多種配色可以替換。只要按下鍵盤的〔F10〕進入設定視窗,點選「皮膚」分頁就有10種預設的配色可選擇。

SNAGHTML7f2ac9

如果你覺得StylePix裡面的中文翻譯用語不習慣(因為是從簡體中文翻譯來的),可以用文書編輯軟體來編輯安裝目錄中「Language」資料夾裡面的ChineseTraditional.txt,自行修改裡面的用語。

imag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