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裝軟體,在 Windows 8 中快速抓圖、自動存成圖檔

先前曾介紹過「非學不可的 14 個 Windows 8 全新鍵盤快速鍵」,裡面包含了十多個相當常用的鍵盤快速鍵組合,方便我們快速開啟選單或快速執行各種操作。

其實 Windows 8 新版作業系統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改進,就是抓圖(螢幕擷取)的功能,以往舊版本的 Windows 系統李其實已經內建了螢幕抓圖快速鍵,就是按一下鍵盤上的「Print Screen」按鍵來抓全螢幕的畫面,或按「Alt」+「Print Screen」來抓目前使用中的視窗的畫面,按下快速鍵後,抓下來的畫面會先儲存在系統剪貼簿中,等我們開啟小畫家、一般繪圖軟體或 Word 檔之後,按「Ctrl」+「v」便可將畫面貼出來存成一般圖檔或 Word 來用。

 

現在 Windows 8 系統針對用快速鍵抓圖這功能做了一點小小小小的改進,除了保留原本的「Print Screen」跟「Alt」+「Print Screen」抓圖功能之外,另外新增了「視窗」+「Print Screen」的功能直接在抓圖後自動將畫面存成一般 PNG 格式的圖檔。

以後如果想將螢幕畫面存成一般圖檔傳給朋友看的話,直接在 Windows 8 中按「視窗」+「Print Screen」快速鍵即可自動抓圖、存檔。(預設儲存在圖片資料夾裡)Windows 抓圖快速鍵:

  • 「Print Screen」:擷取全螢幕的畫面,儲存在系統剪貼簿中。
  • 「Alt」+「Print Screen」:擷取使用中視窗的畫面,儲存在系統剪貼簿中。
  • 「視窗」+「Print Screen」:擷取全螢幕畫面,自動存成 PNG 格式圖檔放在媒體櫃的「圖片」資料夾中。(Windows 8 新功能

 

在 Windows 8 中按「視窗」+「Print Screen」鍵盤快速鍵抓圖之後,圖檔會自動儲存在「圖片」資料夾中的「螢幕擷取畫面」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