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um_2559597479  

婦女在飲食中補充適量的鈣,可降低原發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荷爾蒙失調風險。
  
  發表在新英格蘭醫學期刊(BMJ)的研究發現,飲食中鈣含量低的婦女較有可能失調,使骨骼脆弱且可能憂鬱、疲勞、腎結石,所以此研究重新審視每日服用鈣補充劑的原因。
  
  去年,有專家認為鈣片不能防止停經後婦女的骨質疏鬆症相關骨折,因此有許多婦女暫停服用鈣片;最近的研究也認為,鈣補充劑與心臟病發作和中風的風險較高有關連。
  
  美國醫學研究所在2010年調查飲食中鈣的結論是,大多數的健康成人並不需要補充,因為全國調查結果顯示平均攝取量是足夠的。美國醫學研究所建議,幾乎所有的成年人每天要獲取1000-1200毫克的鈣,以滿足強健骨骼的日常需求。
  
  明尼蘇達州羅契斯特市梅約診所內分泌學家Bart L. Clarke醫師表示,問題是並非每個人的獲取量都很平均,他認為每天服用約500毫克的鈣補充劑可以彌補多數婦女的飲食不足。
  
  在最新研究中,研究人員追蹤超過5萬8千名參加哈佛護理健康長期研究的婦女,每隔4年詢問她們的飲食習慣和整體健康情形。在超過22年的研究中,有277名婦女被診斷出原發性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指副甲狀腺釋放過多荷爾蒙,從骨頭吸出過多的鈣並累積到血液中。
  
  副甲狀腺就像恆溫器一樣,當飲食中的鈣含量低就可能會長期刺激副甲狀腺,有效地「開啟」從骨骼吸取鈣質。透過食物和其他來源取得足夠的鈣,這個動作就會關閉,目的就是保持鈣的平衡。
  
  佛羅里達州諾曼副甲狀腺中心的James Norman醫師表示,副甲狀腺機能亢進會引起高血鈣,導致身體的電力系統問題,讓人們變得疲憊、疲勞、情緒低落。他們會有骨質疏鬆症,鈣聚集在腎臟,導致腎結石。
  
  Norman醫師表示,副甲狀腺功能亢進經常被忽略,因為醫生沒有尋找它的習慣。副甲狀腺功能亢進的機率是八百分之一,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尤其是停經後的婦女比較常見,55歲以上的婦女中,每250人之中有1人會罹患副甲狀腺腫瘤。
  
  之前的研究指出,當副甲狀腺因鈣含量過低而過度產生時,可能就會失控,失去自己「關閉」的能力。但波士頓布萊根婦女醫院的Julie Paik醫師表示,他們還不能證明這一點。
  
  Paik醫師表示,這篇研究是第一個注意鈣的攝取量和副甲狀腺機能亢進之間的關係。當研究人員將婦女依鈣攝取量區分,發現那些鈣攝取量最高的婦女罹患副甲狀腺機能亢進症的風險最低。即使調整年齡、體重、服用維生素A和D等營養成分和蛋白質、抽菸和飲酒等影響因素後,結果依然如此。
  
  此外,每天至少補充500毫克鈣的婦女,被診斷出有這種疾病的風險比沒有服用者減少40%至70%。
  
  Paik醫師認為,婦女應該與醫師討論服用鈣補充劑的風險和好處,且需要有更多研究來瞭解補充劑的好處是否超過風險。
  
  資料來源:http://www.24drs.com/webmd/chinese_t.asp?page=1&who=091e9c5e80b6fe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
    Close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reload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