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改手機快充線,充電速率提昇100%+

平平都用電腦充電,有什麼不一樣?雖然USB槽幾乎到處都找得到,但是印象中總認為USB電不夠,手機充得慢,事實上也是如此,拿來充耗電量高的手機或平板電腦時,有時還會發現電源條「倒退嚕」的情況,這就是因為消耗的電流大於正在充的電流,因此用USB充電真的還蠻沒效率的,不過其實我們可以從電腦USB槽中拿更多電讓手機充電時間縮短一半以上喔!


騙過手機讓USB充電變更快

 

從下圖我們可以看到USB的腳位定義中,負責供電的主要是VCC(+)跟Ground(-),D+跟D-則是負責資料傳輸之用,而很多手機在設計時,會以兩條資料線間短路來當作辨別AC電源的方法,當手機一判別連接上的是AC變壓器時,就會取用更多的電來加速充電過程。

 

 

因此我們可以用一般的mciro USB手機傳輸線,將線內部的兩條資料線焊在一起造成短路來「騙」手機所連接的是AC充電線,雖然USB電量本來就不大,不過手機就會盡可能的多拿些電讓手充得更快。不過缺點就是經過改造的傳輸線從此就只能拿來充電用,因此以延長線來改造示範,搭配原本手機所附的傳輸線,就能傳輸&快充兩相宜了。

 

請準備以下物品

 

 

    • USB延長線

 

    • 刀片

 

    • 電烙鐵

 

    • 銲錫

 

    • 剝皮鉗或剪刀

 

 

Step 1

先用一般USB資料傳輸線來充手機,可以看到以Battery Monitor Widget監控的狀態下,顯示以USB充電的方式進行,而且電流也只有322mA而已,得要充好久。

 

Step 2

要改造以前,我們先要準備一條USB A公A母的延長線、銲錫、電烙鐵、剝皮鉗或剪刀。實測的結果發現USB延長線的長度也會影響到手機充電的速度,能取得愈短的延長線愈好,以免電流因為過長的線材而損耗。

 

Step 3

在靠近A公頭的USB線身上以剝皮鉗割開一小段,我們可以看到裡頭一共有四條線,分別是紅、綠、白、黑,有的線可能會有5條,多的那一條線不用管它(通常為灰色),並不影響我們的改造步驟。

 

Step 4

接下來用刀片將白線及綠線的表皮割開,然後將橡膠部份刮除,露出裡頭的銅導線。如果你不放心怕刮錯線的話,可以用電錶來測試線的規格是不是與顏色相同。 

 

Step 5

然後我們使用電烙鐵,將銲錫將白線及綠線焊在一起接通,也就是俗稱的「短路」啦!這樣就已經完成充電線的改造囉~ 

 

Step 6

接下來將最外層絕緣橡膠皮割開的地方用絕緣膠帶或是保護套包起來保護線材,另一方面也比較耐用美觀。

 

Step 7

將USB傳輸線插到我們剛做好的快充延長線上,然後在連接到電腦上的USB插槽來充手機。

 

Step 8

很神奇的是,雖然都是用電腦充電,但是充電狀態就變為市電(也就是手機會識別為AC充電器),電流也大過一倍左右,當然充飽時間就減少一半囉!

 


本文同步刊載於>>
密技偷偷報 No.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