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大坑濁水巷賞櫻假日接駁車資訊公告
  
  一、實施期間:2/12~2/25假日行駛(平日請搭乘本司66路前往)
  
  二、請至東山樂園及太原停車場(太原路及建和路口)搭乘
  
  三、接駁路線:
   (1)太原停車場←→東山樂園:08:00~16:00;10-20分一班
   (2)東山樂園←→櫻花林:08:00~17:00;10-15分一班
  
  四、歡迎使用台灣通、悠遊卡、遠通ETC及高捷卡享8公里免費,
  無卡乘車請投幣20元。

  

 http://www.tcbus.com.tw/


[PDF] 

102 年度北屯區濁水巷賞櫻期間 交通疏導計畫

 

 

大坑櫻花林 逾五千櫻花含苞待放

 

民視 – 2013年2月3日 下午2:11

 

國內各地櫻花陸續綻放,在台中大坑的濁水巷櫻花林,園內超過五千株櫻花,園主免費開放遊客參觀,經媒體報導後,成為台中非常熱門的賞櫻景點之一,去年預估吸引超過20萬人次入園賞櫻,造成當地唯一聯外道路,被擠的水洩不通,今年台中市府協助規畫交通接駁,還招募近百位志工,除了新社、大坑,其他中部地區賞櫻情報,帶您一塊了解。

 

天空飄著細雨,園內超過五千株櫻花樹,陸續綻放,雖然還沒有完全盛開,不過滿坑滿谷的櫻花樹,含苞待放,浪漫美景,仍吸引許多遊客流連忘返,這裡是大坑濁水巷,園主第三年免費開放讓遊客入園賞櫻,除了新社外,濁水巷的櫻花林,也成了熱門的賞櫻勝地之一。

 

佔地六公頃的櫻花林,去年吸引超過二十萬人次參觀,造成當地交通大打結,人車擁擠,台中市府招募近百位志工,幫忙指揮交通,今年還特別規劃交通接駁,民眾可以搭公車到園山新村站下車,再轉搭66路公車,如果是自行開車,必須把車停放在「補庫停車場」等三個地方,再轉搭接駁公車。

 

春節九天連假,民眾到中部地區賞櫻,除了大坑濁水巷、新社、還有東勢林場、武陵農場,再往南走,南投九族、暨南大學,信義草坪頭以及鹿谷小半天,櫻花也陸續綻放,而苗栗南庄東河地區,櫻花也開了近七成,台灣瘋櫻花,山道湖畔處處可見櫻花錯落,九天連假計畫賞櫻,建議民眾出門前,先了解路況和相關旅遊資訊,就能玩的盡興。(民視新聞台中報導)

 

大坑濁水巷櫻花開 志工疏導交通

 

2013/02/03 12:00 張春峰 報導

 

大坑濁水巷櫻花林,去年因為免費開放參觀暴紅,由於當地道路狹小,櫻花已經開始綻放,開了兩到三成,市府特別招募一百多名志工,維護交通,喜歡櫻花的民眾,特地報名參加。

 

  櫻花盛開,粉紅色的花瓣,高掛枝頭,放眼望去,一片淡粉色的景象,相當美麗,這裡是台中大坑濁水巷一處私人園地,裡頭種植了5千株櫻花樹,目前開花大約2成,園主先請來親朋好友,搶先欣賞,趁著還沒正式開放參觀,民市府招募了100多名志工,要替前來賞花的民眾解說,先為志工導覽,了解環境,也有民眾因為喜歡櫻花,特地來報名。

 

  這處櫻花林,園主2年前開始,免費開放民眾賞櫻,去年開始爆紅,不過聯外道路較狹窄,也常造成大塞車。今年由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協助],園主也自費完成木棧道,親水步道等景觀設施,要讓整片櫻花林,更有風味。

 

-----------------------------------------------------

 

2013大坑濁水巷櫻花林賞櫻季

 

開放期間:102年2月12日(大年初三)~2月26日

 

管制內容:開放期間每日上午六時至下午六時,濁水巷(東山路至連坑巷間)及連坑巷(大坑1號步道停車場至大坑2號步道停車場間)禁止車輛進入,僅供公車、接駁車、緊急救難車輛、自行車及該巷居民或有工作需求之市民進入。

 

公車路線:搭乘公共交通運輸工具,包含1、15、16、20、21、31、66、68、85、270、271、276及277等13路公車路線,於圓山新村站(經補庫停車場)下車,再轉搭接駁公車(約每15~20分鐘乙班車次)前往櫻花林園賞櫻花。

 

簡介:大坑濁水巷的櫻花林佔地約六公頃,園區種植約五千株櫻花,園主王應洲先生繼去年免費開放民眾賞花後,今年預計自2月12日(大年初三)起迄26日止(為期15日),再度開放櫻花林園區供民眾免費入園賞櫻花。有鑑於去年賞櫻期間,大坑濁水巷湧入進20萬人次賞櫻人潮,造成大坑週邊地區交通堵塞情況嚴重,本府交通局已提濁水巷交通疏導計畫。

 

 

 

相關資料:

 

1.有關賞櫻期間大坑地區交通管制措施、交通接駁與疏導措施等資訊,請參考「102年濁水巷賞櫻期間交通疏導計畫書」內容。

 

2.賞櫻地圖摺頁

 

---台中觀光旅遊網

 http://tw.myblog.yahoo.com/jw!UGo7.a6FAxoK.6e6p95Y/article?mid=18210&prev=18211&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