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iverEasy – 驅動程式更新難找? 讓它自動幫你下載!!

軟體簡介:

     電腦主機的網路狀況時好時壞,打給寬頻業者又說線路沒有問題,請熟悉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朋友後幫我檢查網路卡的驅動程式狀況後,發現驅動程式的日期離目前時間已經年代久遠了,看來有可能是驅動程式過舊所導致的問題,不過還要自已上網去找網路卡的驅動程式好麻煩哦!! 有沒有簡單又好用的工具可以幫我自動下載驅動程式並且進行安裝呢? 有的!! 就讓 DriverEasy 幫您自動下載最新版本的驅動程式吧!!

     DriverEasy 是一款小巧精美 (才 2 MB) 的驅動程式偵測並自動下載的工具軟體,它支援電腦主機常用的各項驅動程式如 音效卡 (Audio)、數據機 (Modem)、掃描器 (Scanner)、網路卡 (Ethernet)、藍芽 (Bluetooth)、無線網路 (Wireless)、印表機 (Printer)、顯示卡 (Video)、各種 PCI 介面卡、各種晶片組 (Chipset)、USB、CD/DVD ROM…等。

 

 

實測軟體資訊:

iThome Download – DriverEasy 3.11.3

圖1、DriverEasy 操作介面

 

 

軟體功能使用:

多國語系支援:

     DriverEasy 操作介面支援多國語系如 英語 English、德語 Deutsch、法語 Francais、波蘭語 Polski…等共 8 種語言,您也可以安裝後自行調整操作語系介面,雖然目前操作介面還未支援正體中文,不過您不用擔心不會使用它,因為 DriverEasy 採用一鍵式的設計非常簡單易用,因此相信看完本篇的介紹後您便可以很容易使用 DriverEasy 來幫助您自動偵測及下載需要更新的驅動程式。

圖2、DriverEasy 支援多國語系

 

 

一鍵更新驅動程式:

     DriverEasy 採用一鍵式的設計概念,只要簡簡單單三個步驟即可搞定驅動程式,請於開啟 DriverEasy 後按下「Scan」項目後按下「Scan Now」鍵,便開始進行掃描及偵測此台電腦主機的週邊裝置,當第一階段的週邊裝置掃描及偵測作業完畢後,您可以看到此次實作的主機其掃描及偵測結果為有「2 個過期的驅動程式」,若您希望 DriverEasy 自動幫您下載驅動程式的話請按下「Get Drivers」鍵即可,接著選擇您想要下載的驅動程式更新執行檔,如圖 6 所示按下 Intel Pro/1000 MT 網路卡項目的「Download」鍵進行下載的動作。

圖3、準備掃描及偵測此台電腦主機的週邊裝置

圖4、開始進行掃描及偵測此台電腦主機的週邊裝置

圖5、準備下載驅動程式更新執行檔

圖6、準備下載 Intel Pro/1000 MT 網路卡驅動程式更新執行檔

 

     由於採用的 DriverEasy 是「免費版」的關系,因此下載驅動程式更新執行檔的速度會被限制在「30 KB/s」上下,不過看在自動下載的份上 (免去自行尋找所花費的時間) 還可以接受了,當下載任務完成後若要執行安裝請按下「Install」鍵便可進行驅動程式的安裝。

圖7、下載 Intel Pro/1000 MT 網路卡驅動程式更新執行檔中

圖8、安裝新版 Intel Pro/1000 MT 網路卡驅動程式

 

 

硬體裝置查詢:

     DriverEasy 還支援硬體裝置查詢功能,請切換至「Tools」項目後按下「Hardware Information」項目後,便可以詳細查詢到此台電腦主機的硬體資訊,例如 切換到 CPU 項目後除了一般的型號及核心數之外,還可以進階看到 L2、L3 Cache Size 資訊。

圖9、準備查看電腦主機硬體裝置資訊

圖10、查看電腦主機 CPU 資訊

 

 

     雖然 DriverEasy 功能不僅僅於此,不過其它進階功能如 驅動程式的備份及還原 (Driver Backup/Restore)...等,則必須要升級成付費的「Professional Version」才可使用,有關於免費版 (Free) 及專業版 (Professional) 二種版本功能的比較,可以參考圖11 (圖片來源:DriverEasy 官網)。

圖11、免費版 (Free) 及專業版 (Professional) 功能比較表 (圖片來源: DriverEasy 官網)

 

 

下載軟體:

* DriverEasy 3.11.3: 點此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