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oud 完美同步合併 Firefox Chrome Safari 書籤實測教學

icloud-11

有個行動工作中的問題一直困擾著我,在電腦端我習慣使用 Firefox, 在 Android 上我習慣使用 Google Chrome, 但是換到 iPad 上有時候我覺得內建的 Safari 最方便。結果,我需要的網站書籤卻在三種不同的瀏覽器中沒有合併、同步,雖然有一些解決方案但感覺都不夠直覺順暢。

結果,今天一個很棒的解決方案誕生了,這個方案可以讓「不同裝置間」的「不同瀏覽器」( Firefox、 Google Chrome、 Safari )達成書籤資料的完全合併同步,並且依據我的實際測試,過程快速流暢,合併後的結果完美,還可以從上述任何一個地方編輯後進行同步。

而且這個方案讓人意想不到,只要透過最新推出的「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一個安裝在 Windows 7、 Windows 8 上的 Apple iCloud 控制軟體,就能達成完美的不同瀏覽器書籤合併同步。

 

 

01.

方法很簡單,只要跟著我下面這些步驟進行,就可以完成在 Windows 與 iOS 之間關於 Firefox、 Google Chrome、 Safari 瀏覽器書籤資料的完全同步整理,而只要這樣同步後,不管 Andorid 或其他平台當然也就跟著同步了(利用 Firefox Sync 或 Chrome 的同步功能延伸過去)。

首先,來到「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下載 3.0 版的 iCloud Windows 桌面控制端

iCloud-01

 

02.

接著當然就是安裝「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這個軟體只支援 Windows 7 與 Windows 8

icloud-02

 

03.

安裝完畢,需要重新啟動 Windows 電腦,接著會啟動「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請登入你的 iCloud 帳號。

iCloud 這個 Apple 雲端同步系統相關介紹,可以參考:iWork for iCloud 免下載開放免費測試 雲端 Mac Office

icloud-03

 

04.

啟動「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後,可以看到在新版控制面板中的「書籤」項目,除了之前可以支援的 IE 書籤同步外,現在也支援 Firefox 、 Google Chrome 的書籤同步。

icloud-04

 

05.

點擊「書籤」的「選項」,勾選想要與 iCloud 同步書籤的瀏覽器,可以一次勾選 Firefox 與 Google Chrome。

這樣一來,「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會開始幫我們把 Firefox、 Google Chrome,與原本 iCloud 體系中的 Safari 書籤進行合併同步。

icloud-05

 

06.

確認要同步的瀏覽器後,「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會再次詢問你是否真的要把這些瀏覽器的書籤透過 iCloud 合併?選擇〔合併〕。

icloud-06

 

07.

接著依據你選擇的瀏覽器,需要下載另外的瀏覽器擴充套件。

icloud-07

 

08.

Firefox 用戶需要下載的 iCloud 書籤同步套件: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icloud-bookmarks/

icloud-08

 

09.

Google Chrome 用戶需要下載的 iCloud 書籤同步套件:https://chrome.google.com/webstore/detail/fkepacicchenbjecpbpbclokcabebhah

其實「 iCloud Control Panel 3.0 for Windows 」會自動提示我們該安裝什麼,只要依照步驟完成安裝即可,也可以兩個套件都安裝,這樣就能像我所說的,可以達成所有瀏覽器之間的書籤同步。

icloud-09

 

10.

如果你想要和 iPhone 或 iPad 上的 Safari 同步,就回到 iOS 上的設定,進入「 iCloud 」設定頁面,開啟「 Safari 」同步。

icloud-12

 

11.

這樣一來就大功告成啦!不同作業系統、不同瀏覽器就能依靠 iCloud 來完成合併同步,並且速度非常快。

我幾乎立刻就在 iPad 上的 Safari 看到同步過來的 Firefox 與 Google Chrome 合併後的書籤,也在電腦端、 Android 端看到 Firefox 與 Chrome 的書籤資料是完全一致的了。

icloud-10

 

12.

並且,我可以在任何一台裝置、任何一種瀏覽器內編輯書籤,不管新增或刪除,都能立刻同步到其他系統與其他瀏覽器。

如果你也有合併瀏覽器書籤的需求,那麼現在透過 iCloud, 就能把 Firefox 、 Google Chrome 與 Safari 的書籤進行同步,甚至只用來同步合併 Firefox 與 Google Chrome 書籤都很實用喔!

而且 iCloud 是免費的,要不然你就要使用在行動裝置上要付費的 Xmarks 做不同瀏覽器書籤的合併同步:快速上手Xmarks, 亂中有序的Firefox書籤同步檢索應用筆記

icloud-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