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 mediaU 收聽世界各地的網路電台(iPhone, Android)

若想用手機的收音機功能收聽電台廣播,都得插上耳機才能收聽,這樣一來就得一直戴著耳機才行,不過這樣倒是不用受網路的牽制,到哪裡都能聽,但若你想使用喇叭擴音的方式播放廣播,就得另外下載網路收音機的 APP 囉!

「mediaU」就是一款網路電台播放器,可以透過電腦利用網路來線上收聽廣播,也支援 iPhone、Android 手機下載使用,除了台灣本地各區的電台之外,也可利用「地區」來找到全世界各地的電台頻道,或是以廣播的「類型」來更精確的挖掘其它國家的各類型音樂電台,像是古典樂、嘻哈樂、爵士樂、鄉村音樂、熱門流行歌曲…等。對於想學其它國家語言的朋友則可以鎖定談話型的頻道來收聽,多聽聽當地電台主持人的腔調也會很有幫助唷!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mediaU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 開發人員:mediaU
  • 官方網站:http://www.mediayou.net/web/index.php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iPhone 為付費版本 NT$30)
  • 系統支援:iOS 4.3 以上 / Android 1.5 以上
  • 軟體下載(iPhone):在 iPhone 中開啟 App Store 並搜尋「mediaU<」即可下載安裝,或「按這裡」透過 iTunes 安裝。
  • 軟體下載(Android):在 Android 手機中開啟 Play 商店,搜尋「mediaU<」即可下載安裝,或「按這裡」從網頁遠端安裝。

 

使用方法:

第1步 初次使用需花一點時間更新電台列表。完成後 Android 版本可選擇「繼續 Lite 版」先行試聽,免費版僅可進入程式播放、選擇電台,無法使用桌面小工具及一些進階功能。

mediau_1

 

第2步 可利用「地區」及「類型」來找到想收聽的電台。「地區」可依序選擇州別、國別、區域別,或在國別下直接利用「類型」來搜尋想聽的廣播電台。

mediau_2

mediau_2_2

 

第3步 進入電台列表後,可按右上角的「星號」將該區域的電台清單加入收藏清單。點選電台名稱後就會開啟右邊的畫面開始播放囉!

上面的四個按鈕,第一個可回到電台列表,第二個為定時關閉是付費完整版才能享有的功能,另外是連結電台官網及將此電台加入收藏。開始播放後即會常駐在上方通知欄,此時可回到桌面使用其它應用程式也不會影響電台播放。

mediau_3

 

第4步 按下方的「星號」按鈕可進入「收藏夾」查看自己喜愛的國家地區電台清單或愛聽的廣播電台。

mediau_4

 

第5步 透過「類別」來篩選電台,可以從有興趣的類別更準確的找到適合自己想聽的唷!

mediau_5

mediau_5_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