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大雨來勢洶洶!「行動水情」淹水警戒、雨量、水庫水位、即時監控…( iPhone, Android )

這兩天的豪大雨特報不是在跟台灣開玩笑的,老天爺不客氣的倒下一桶又一桶的水,瞬間雨勢大的驚人,實在很讓人擔心會發生淹水的災情,但這水勢來的急又快,所以一定要充分的掌握狀況才能做好防備!看電視新聞、聽廣播都是獲得水情的好方法,但現在會隨身帶在身邊的手機更是能讓我們快速了解水情的重要工具。

「行動水情」整合了水利署及中央氣象局的相關資訊,提供各種水情警戒訊息,包含淹水、河川水位、水庫洩洪的查詢,以及各種氣象圖資、全台各流域的即時監控影像…等,能即時獲取最新資訊,即早做好逃命防災的準備!

若無法時時刻刻盯著 APP 看,也可設定警戒通知,當警戒訊息一發佈時就能立即收到,如此一來就不用害怕突然淹水,能夠即時保護自己生命財產的安全囉!另外,習慣把車停在河堤堤外停車場的朋友,建議可上網申請縣市政府所提供的水門關閉簡訊通知服務(台北市停管處新北市高灘地工管處),登入手機號碼、車牌號碼等相關資料,之後水門要關閉前都會以簡訊通知你,以免太晚去移車而需多付拖吊費及罰單呀呀呀~~~(切身之痛)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行動水情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系統支援: iOS 4.3 以上 / Android 2.2 以上
  • 軟體下載(iPhone):在 iPhone 中開啟 App Store 並搜尋「行動水情」即可下載安裝,或「按這裡」透過 iTunes 安裝。
  • 軟體下載(Android):在 Android 手機中開啟 Play 商店,搜尋「行動水情」即可下載安裝,或「按這裡」從網頁遠端安裝。

 

使用方法:

第1步 開啟後,點選左圖的圖示進入,可立即看到所在位置的相關警戒資訊。點選右邊的警戒通知圖或點選下方的警戒訊息、即時訊息,皆可看更詳細的資訊。

flooddata_1

flooddata_1_2

 

第2步 點選下方的「進入行動水情」按鈕,可查詢各地區的水情、警戒、圖資、監控資訊。「水情」的部份可查詢各地區的雨量、河川水位、水庫的目前狀況。

flooddata_2

 

第3步 點選「警戒」可查詢各縣市地圖的淹水警戒狀況。

flooddata_3

 

第4步 「圖資」的部份提供各種氣象圖。

flooddata_4

 

第5步 「監控」可利用區域或流域來篩選影像資訊,能直接觀看河流的水位高度。

flooddata_5

 

第6步 若想接到警戒通知,可於「設定」中勾選之後「儲存」。若想回到首頁的話,可按下手機的 menu 鍵開啟下方選單,再按下「首頁」即可。

flooddata_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