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reamfile:線上傳送 300 MB 檔案,無須安裝軟體

PodSnack2013 06 26 1147

Streamfile 是一家瑞典公司,成立於 2008 年,主要提供大型檔案傳輸與 MFT  解決方案。Streamfile 協助使用者在線上傳送檔案,無須安裝任何軟體,本身平台有相當好的易用性,免費帳戶能傳送單檔 300 MB 以下的檔案,存放期間為一週,具備基本的檔案追蹤功能,是個相當容易上手的免費空間

 

 

不同於其他的免空,Streamfile 主打的是安全取向,除了檔案在上傳後會自動加密以外,上傳者可以知道那些 IP 下載過檔案,而下載檔案的人也看得到上傳者的 IP 位址,以確認是否為原上傳者提供的檔案。

如果你是想拿 Streamfile 作為一般免空,提供給很多人下載檔案的話,那麼這服務可能不適合你,若是要線上傳檔案給同事或三五好友,Streamfile 是個不錯的選擇。

網站名稱:Streamfile
網站鏈結:https://streamfile.com/

使用教學

1. 進入 Streamfile 網站後,點擊上方的 Register Here 按鈕,接著會出現各方案的價格和規格比較,點選最左邊 Basic 方案下面的 “Select This Plan" 。

PodSnack2013 06 26 1147 1

2. 註冊時依序填入 Email 及密碼,第二欄 Mobile Number 是填入手機號碼的欄位,因為 Basic 方案並沒有提供 SMS 簡訊加密等相關功能,所以跳過即可

註冊完成後先到信箱收信,點擊信中的確認鏈結來完成啟用帳戶。

PodSnack2013 06 26 1147 2

3. 回到 Streamfile 登入帳戶後就能開始使用。第一個步驟是設定你要把檔案傳給那些人,在中間填入對方的 Email 地址,會直接把下載鏈結寄給對方,這裡可以填入超過一個以上的收件人。

PodSnack2013 06 26 1149

4. 點擊下方的 Adding a message 可以加入給對方的訊息留言。

PodSnack2013 06 26 1151

5. 點擊 Turning on notifications 來開啟通知功能,當對方下載了你的檔案,就會立即以 E-mail 方式通知你。

PodSnack2013 06 26 1151 1

6. 第二步驟是上傳檔案,Streamfile 的 Basic 免費方案可以傳輸 300 MB 檔案大小,點擊 Add File… 來加入要上傳的文件,可以超過一個以上,完成後按下方的藍色按鈕到最後一個畫面。

PodSnack2013 06 26 1151 2

7. 做最後的確認,檢查一下接收者名單、要傳輸的檔案等資料是否正確,然後就可以把檔案送出。

PodSnack2013 06 26 1152

8. 依照檔案大小、網路速度不同,也需要一段時間來把檔案上傳到 Streamfile,不過整體來說速度相當快。

PodSnack2013 06 26 1153

上傳完後,接收者就能在 Email 裡收到 Streamfile 的檔案下載鏈結。

如何從 Streamfile 下載檔案?

1. 點擊進入下載鏈結,會看到如下畫面,下載頁面會顯示此檔案是由誰寄送,以及上傳者 IP、檔案失效時間以及上傳者留下的訊息等等,點擊網頁中央的綠色下載按鈕即可下載檔案。

PodSnack2013 06 26 1155

2. 如果在前面的第 5 個步驟有開啟通知(Notifications)功能,當對方點擊了鏈結下載檔案後,上傳者就可以收到下載者 IP、下載時間及 Email 等資訊。

PodSnack2013 06 26 1159

本文短網址:http://fre.la/16yyye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ran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